close

當我看完這本書時,還無法切身體會這書名的意義。

 

直至在20188月,和他們一起了一段旅行。

 

已過八十的他們,早已不像十八歲的青少年一樣,健步如飛。

他們步履蹣跚,亦步亦趨,

緩慢卻認真地走著每一個步伐。

 

為了配合他們的腳步,注意他們的安全,

我總是走在他們後頭。

 

那時候,開始放慢了自己的腳步。

 

在相同的時間裡,

平常能走訪許多地方,拍攝很多美景。

 

可是,

在他們身後,

我的時間軸就被拉得好長好長。

 

也是因為這樣,緩下了急躁的心態,

同樣的景致,

別人是走馬看花,

而我卻擁有更多時間細細品味。

 

落在後頭,往往能看見前方人看不見的美。

所以我偷偷留存了好多好多。

 

他們走慢了我的時間,

無論是時鐘,亦或心態。

 

也讓我感受到得來不易的平靜,

心理上的平波無瀾。

卻是生活在繁忙都市中,最難得到的。


作者有話要說:

有時旅行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自己。

重新認識了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