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她是一位非常重感情的寵物美容師。

養了近十隻的狗兒,

有一雙兒女,和很愛她的丈夫。

她靠著對動物的熱愛,與她的丈夫一起撐起了整個家。

 

她是一位,會為了客戶寄養的狗兒花很多心力,

煮了許多肉,只為看不慣那寄養狗兒的乾扁身材。

她也是一位,不小心讓寄養狗兒住院,

而哭得稀里嘩啦的,飼主還得反過來安慰她的感性女孩。

 

她很善良,把狗兒看得比什麼都重。

也因為這樣的性格,很多客人從熟客漸漸成了老主顧。

 

然而,2017年,成了她最悲傷的一年。

 

她養的狗兒一個接一個地走了。

原本的積蓄也都盡數花在醫療上。

昂貴的醫藥費,讓她近乎入不敷出。

 

每一隻狗兒,她都想盡辦法得救,

不願放棄任何一絲希望。

因為相互陪伴了那麼多年,終究是捨不得。

 

一位能讀懂狗語言的獸醫,

在救治其中一隻她的狗兒時,

告訴她:

「牠說牠早該離開了,被病痛折磨著,太痛苦了。

可是媽媽捨不得牠離開,所以牠還不能走,

牠想等到媽媽能夠放手。

因為同樣地,

牠也捨不得媽媽難過。」

 

但是生命終究是有盡頭的,

她以淚洗面地,

送走一隻隻她的狗寶貝兒。

 

那段時間裡,她睡不安穩,

總是從睡夢中驚醒,

緊張地查看狗兒的情況如何。

還曾經把孩子丟在學校裡過夜,

只想專心照顧狗兒的身體。

她開始減少工作量,有時連店都不開。

 

她變得憔悴了,眼淚總是嘩啦啦得流不停。

每天為了工作、狗兒、孩子忙得似陀螺一樣,一直轉一直轉。

 

有人說當面對死亡太多次時,就會逐漸麻木了。

但我們只是太累了,疲憊到沒有辦法應付過湧而出的悲傷。

 

現在,她睡在店里,因為有一隻狗兒,需要店里的氧氣室。

 

有一次到店里接自己的毛小孩,

她淡淡得告訴我:

「我以後大概不會再養狗了。

自己養著,壓力實在太大了。

我想要的是,

把別人家的毛小孩梳洗乾淨,

看到主人抱回家時開心的模樣。

 

有時幫忙寄養,

飼主回來,

看到自己的狗兒被照顧得很好,

那樣向我開心道謝的樣子。

 

我想要開開心心的,

有時想念了,

就玩一玩來洗澡的狗兒,

把牠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。

 

我覺得那樣才是我想要的快樂。」

 

那時的她,才是真正的釋懷吧。

 

在經歷過這些跌宕起伏的日子,

許多的風風雨雨,一次又一次的失去,

她也從中得到了什麼。

 

而看到這樣的她,我衷心為她高興,也為她祝福,

未來的日子一定會如她所想,歡樂滿載。

 

2018/8/12 致 總是處處為coffee 著想的黃小姐


作者有話要說:

其實聽到她這樣說,當下真的想哭。

這篇是在飛機上打的,去她店裡隔天我就飛走了。

而我回國後,才得知,我出國不久,她就出了車禍。

好一段時間她沒辦法工作,肇事駕駛也不願承擔責任。

警察一開始叫她承認自摔好結案。

這個社會怎麼會如此。

還好她堅持提告。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